刑事诉讼法
   首页  教学条件

教学条件

教学条件(含教材使用与建设;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扩充性资料使用情况;配套实验教材的教学效果;实践性教学环境;网络教学环境)

 

1、教材使用与建设方面:

2003年,主编法学本科用教材《刑事诉讼法学》,复旦大学出版社,本书在本学科有很高的声誉,并再版多次,本书以现代司法理念和适应司法实践要求为教材编写的指导思想,用较大的篇幅对刑事诉讼基本理论、制度作了系统介绍,并就中国刑事诉讼制度的基本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同时,就我国刑事司法制度自身存在的问题提供了较多角度的思考。

 2、扩充性资料使用情况:

1)与该教材配套,我们编写了案例等教辅资料,给学生指定了阅读教材,从而有利于学生开阔视野,理论联系实际。

2)复旦大学拥有较为丰富的中外诉讼法学图书资料,为学生更广泛和深入了解民事诉讼法律、理论实践提供了较好的条件。

 3、实践性教学环境:

刑事诉讼法是一门实践操作很强的部门法律。在教学中本专业教师十分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营造实践性教学环境。(1)院里设有模拟法庭,模拟法庭教学的配套硬件条件具备,通过模拟法庭的教学,可以较为生动的将书本知识传授给学生,有利于学生深刻理解我国及其他国家刑事程序中的问题,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2)实践性教学还采取课堂讨论及互动答疑等方式,促使学生积极思考问题以及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4、网络教学环境:

学校网络教学环境良好。本学科教师积极学习教学课件的制作,所有任课教师均实现多媒体教学。同时,借助网络平台,将一些新的案例传送给学生,使学生可以提前准备讨论的案例,并进行交流与互动。

 

 



版权所有 © 刑事诉讼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