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电影思想解读
本课程教学队伍情况
发布时间: 2010-05-16   浏览次数: 135

 

3-1
人员构
成(含
外聘教
师)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张滨海
1985.10
研究生
材料物理
助教
杨晓军
 男
1984.10
研究生
思想政治教育
助教
 
 
 
 
 
 
 
 
 
 
 
 
3-2
教学队
伍整体
结构
本课程有主讲教师、助教和网络管理员3部分人组成教学队伍,每个选修班师生比例大约是1:30-40。主讲教师和信息办工程师是复旦大学教师,承担助教工作的是对电影或多媒体技术比较熟悉的研究生,并要求在读研期间一直担任本课程的助教工作,如材料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滨海,从大四开始承担助教工作,至今已经4年。
3-3
教学改
革与教
学研究
1、所有教学课件中的视频都已经完成高清画面制作,包括近5年中上映的经典影片的讲稿、课件和视频都已更新。制作完成的高清教学视频,可以满足现在56学时的2倍的教学量。
2、收集并建立了近3000部英美影片和百多部相关影片制作花絮的资料库,能满足授课和学生欣赏经典影片的需要。
3、每学期都独立开设本课程的FTP,每个学期的FTP内容都是全新的,并能进行24小时维护、开放和服务。
4、本课程使用复旦学院开设的核心课程网站做论坛,师生交流率是最高的之一,也是最活跃的。
5、培养助教参与课堂教学。每个助教都独立主持一次讨论课,负责从选题、组织讨论、影片解读和讲评的整个过程。每个助教都能自觉做到每周欣赏相关影片1-3部。
3-4
师资培养
1、形成了一个比较可行的选择和培养助教模式。助教从大四学生中选择和培养,一旦读研就能马上适应助教工作,并能独立完成讨论课的设计和教学。
2、与信息办工程师合作开始FTP,保证网络课堂能正常为本课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