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电影思想解读
2008年暑假学期考试试卷
发布时间: 2010-05-16   浏览次数: 189

 

 
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2008年暑假学期考试试卷
课程名称:    英美电影思想解读      课程代码:    PTSS119005.01   
开课院系:       复旦学院            考试形式:     课程论文        
学生姓名:                学号:                专业:              
题 目
字数分/10
格式分/20
内容分/70
总 分
得 分
 
 
 
 
一、以电影《同球敌忾》为话题,撰写一篇论文:
1. 随着8月8日的临近,对于奥运会的热情正在整个中国点燃。而在好莱坞,体育片作为一大类型片,也占有一定的市场。这类影片有没有比较核心的主题?有没有比较类似的特点?
2.这些年中,体育类影片的佳片不断涌现,如《洛奇》、《百万美元宝贝》、《冰上奇迹》、《万夫莫敌》等。对照其它同类型的影片,《同球敌忾》有什么不同之处?有没有更加闪光的地方?
3. 面对着突如其来的空难,电影中描绘了一群热爱橄榄球运动的人重建球队的种种艰辛。在重建球队的漫长历程中,他们面对着哪些困难?而他们又在坚持什么?从这部影片中,你能体会到的体育精神是什么?与中国人对奥运会的理解相比较,你觉得有没有不同?为什么?
注:以上给出的是一些关于这部影片的切入点,作为写论文的参考。同学们也可以另外寻找自己认为更加合适的切入点,针对该影片进行分析、探讨。
二、具体要求:                             
1.正文字数在3000字以上(不包括注释和参考书目等)。
2.严格遵循论文写作规范(引文必须注明出处)。
3.必须提交A4纸打印的论文稿,并以此试卷作为封面,于左上方边角处装订。
4.字体:凡是正文一律用宋体/五号字,注释用小五号字,大标题用宋体/三号字/加粗,小标题用宋体/五号字/加粗。段落:一律采用标准间距,1.5倍行距。
5.论文写作格式:
5.1 包括答卷页眉、论文题目、正文、注脚、引用及参考书目(或参考文献
5.2 答卷页眉包括学号、姓名、选课代码、选课名称,右对齐
5.3 注释需包括作者、篇名/书名/期刊名、页码、出版社和版次/期刊号。
5.4 文末须列“引用及参考书目”,需包括书名/期刊名、作者、出版社和版次/期刊号。
6.如果所提交论文严重不合规范者,不予以评分。
7.严禁抄袭,一旦发现按零分处理。
8.815日前交至邵晓莹老师的信箱,逾期不交的,按零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