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电影思想解读
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
发布时间: 2010-05-16   浏览次数: 65

 

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2007~2008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
课程名称:    英美电影思想解读      课程代码:   PTSS119005.01    
开课院系:       复旦学院            考试形式:     课程论文        
学生姓名:                学号:                专业:              
题 目
字数分/10
格式分/10
内容分/50
总 分
得 分
 
 
 
 
一、以电影《卢旺达饭店》为话题,撰写一篇论文:
1. 这学期课中,涉及到了不少战争、政治题材的电影。对比这些讲过的影片,《卢旺达饭店》有着哪些不一样的特点?是从什么角度入手反映战争的?又有着怎样的闪光点?
2. 在这部电影中,出现了形形色色的处于不同地位、不同阶层的人物,他们各自对影片的主题起到了怎样的烘托作用?这些人当中,谁会被世人铭记,谁又会被钉在人类历史的耻辱柱上?面对着血腥的事实,谁要对这段历史负责?
3. 这部影片的情节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另一部大名鼎鼎的反战影片《辛德勒名单》。这两部影片的主人公有没有区别?他们在各自的那段历史中起到了怎样的作用?《卢旺达饭店》是怎样反映人性光辉的?
注:以上给出的是一些关于这部影片的切入点,作为写论文的参考。同学们也可以另外寻找自己认为更加合适的切入点,针对该影片进行分析、探讨。
二、具体要求:
1.正文字数在3000字以上(不包括注释和参考书目等)。
2.必须提交A4纸打印的论文稿,并以此试卷作为封面,于左上方边角处装订。
3.字体:凡是正文一律用宋体/五号字,注释用小五号字,大标题用宋体/三号字/加粗,小标题用宋体/五号字/加粗。一律采用标准间距1.5倍行距。
4.论文写作格式:
4.1 包括答卷页眉、论文题目、正文、注脚、引用及参考书目(参考文献)
4.2 答卷页眉包括学号、姓名、选课代码、选课名称,右对齐
4.3 注释或引文需包括作者、篇名/书名/期刊名、页码、出版社和版次/期刊号。
4.4 文末须列“引用及参考书目”,需包括书名/期刊名、作者、出版社和版次/期刊号。
5.如果所提交论文不合规范者,必须改写。如果两次改写后,仍不合规范者,不予以评分。
6.严禁抄袭,一旦发现按零分处理。
7.1226日下午交至上课教室,个别需改写的可顺延三天,最迟于12月28日(星期五)下午上交。逾期不交的,按零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