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电影思想解读
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
发布时间: 2010-05-16   浏览次数: 63

 

 
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2006~2007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
课程名称:    当代英美电影鉴赏      课程代码:   PTSS119003.01    
开课院系:       复旦学院            考试形式:     课程论文        
学生姓名:                学号:                专业:              
题 目
平时分/30
格式分/10
内容分/60
总 分
得 分
 
 
 
 
一、以电影《美好的一年A Good Year》为话题,撰写一篇论文:
1.   一个学期都在欣赏和分析话题沉重、情节复杂、内涵深刻的各种类型片,但考试影片《美好的一年》却是一部视觉画面优美、故事情节简单并充满着浪漫和温馨的影片。那么,这部影片有哪些内涵和价值呢?能给予我们哪些启迪呢?
2.   我们总是期望人生精彩——节奏快、挑战大、赚钱多,谁又愿意远离城市生活?你认为,影片主角麦克斯最后选择离开城市,去经营叔叔留给他的葡萄园,其主要原因是什么?是他主动的、慎重的人生选择,还是被动的、无奈的人生选择?
3.   人性中的金钱意识是那样顽固地存在着,并让麦克斯生活得“有滋有味”。这样一个追逐利益、追逐成就感的人,是怎样一步步转变他的职业观、生活观和利益观的?为什么?
以上给出的是一些关于这部影片的切入点,仅作写论文的参考。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观点对影片进行分析和探讨。
二、具体要求:
1.正文字数在3000字以上(不包括注释和参考书目等)。
2.严格遵循论文写作规范:①提交用A4纸打印的论文稿。②字体:正文用宋体/五号字,注释用小五号字,大标题用宋体/三号字/加粗,小标题用宋体/五号字/加粗。③段落:一律采用标准间距,1.5倍行距。
3.论文写作格式:
3.1 论文包括论文题目、正文、注释、引用和参考书目(或“参考文献”)
3.2 论文页眉包括学号、姓名、选课代码、选课名称,右对齐。
3.3 注释包括作者、篇名/书名/期刊名、页码、出版社和版次/期刊号。
3.4 论文末,列出“引用和参考书目”,包括书名/期刊名、作者、出版社和版次/期刊号。
4.如果提交的论文不合规范,必须修改。如果两次修改后,仍不合规范者,不予以评分。
5.严禁抄袭,一旦发现按零分处理。
6.620下午交至上课教室,逾期不交的,按零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