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电影思想解读
本课程期末考试课程论文评分标准
发布时间: 2010-05-16   浏览次数: 3464

 

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期末考试课程论文评分标准
课程代码
PTSS119005.01
课程名称
英美电影思想解读
评分标准:
 
1、选题要准确:要求分析影片中某个人物(既可以是主角,也可以是配角)或某件事情的特点要准确,要说清楚各种事物发生变化及其相互关系的原因所在。虽然允许学生可以自己选择影评的切入点,但也必须集中在影片的思想内涵上。凡是与本影片无关的或关系不大的切入点,要扣分。
2、分析有道理:影评分析文章不仅应该围绕影片主题展开,而且应该层层深入、理性剖析,寻找影片的新颖之处和创作者的独特观点。只是简单的把影片故事复述一遍或大段引用影片中人物对话,没有解读影片的,要扣分。
3、格式要正规:论文格式、字体、注释和字数等要达到考卷要求,不符合规定格式的文章经修改仍未达到标准的,要扣分。行文要流畅,用句用语要准确,错别字较多的,要扣分。
4、“引用”有价值:选择、阅读和引用的参考文献的数量和质量,是论文评分的标准之一。参考网络文献的,必须来自于正规网站的文献资料。凡是有抄袭资料的,要扣分,严重抄袭的,给予不及格。
任课教师签名:邵晓莹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