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高校的政策文件、实施情况及效果
发布时间: 2010-03-24 浏览次数: 95

 

我校制定相关管理规定,采取如下措施鼓励、加强精品课程建设:

1. 加强规划,重点建设。

学校制订了国家级、市级级、校级三级精品课程建设规划,重点建设基础宽厚、特色鲜明、学生受益面广的基础课程;学校还将精品课程建设作为专业建设规划的重点之一,要求各院系专业建设规划中必须包含精品课程建设规划。

2. 规范管理,确保质量。

学校职能部门将精品课程规划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每学期常规教学检查的重点,对各规划课程的教学效果、教学文档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院系对未达到规划要求的课程进行整改。

3.措施配套,激发积极性。

学校每年通过严格的评选程序,评选出一定量的校级精品课程,并从中遴选若干门推荐申报国家级精品课程。

4.注重培育优质教学成果。

学校每年通过资助教材编写出版、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资助、教育技术“创新工程”项目立项资助、实验室建设项目等多种形式加强精品课程建设,积极培育优质教学成果。

5.加强现代教育技术培训。

新教师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教育技术培训,通过相关考试(核)才能上岗。为加强精品课程建设,学校每学期邀请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或国家级精品课程终审专家来我校开展讲座,加强国家精品课程、上海市精品课程培训。在精品课程过程中,学校网络与教育技术部门为精品课程建设提供技术帮助。

6.加强网络环境建设。

学校要求网络部门重点建设纳入精品课程建设规划以及已确定为各级精品课程的课程网络资源,确保精品课程网络资源的建设质量;购置多台服务器专门用于精品课程运行,指定专门人员加以维护,并在全国建立多个监测点,确保网络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