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化学系
 
   首页  课程评价  自我评价
 
自我评价

  

本课程的主要特色及创新点

1. 先进的教学理念:本课程努力贯通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等二级学科的实验内容,以新的思路整合实验课程,减少了重复性内容,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

2. 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本科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作为实验教学的核心,在对学生进行严格、规范的实验基本技能训练同时,开展拓展实验、综合性实验和研究型设计性实验,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3. 高素质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实验教学队伍知识、年龄结构合理,具有传帮带优良传统,参与实验教学的教师多来自科研一线,提高了实验教学的水平。

本课程与国内外同类课程相比所处的水平

   复旦大学是国内较早对基础化学实验作为一个整体进行重新规划整合的学校之一,在国内起到一定的带头示范作用。本课程具有一支高素质、能力强的教学队伍,在实验的教学中强调对学生“三基”(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训练,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本课程重视实验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实验课程建设,各类课程均出版了高质量的教材,在同行中有较好的声誉。本课程各类实验室设备先进,硬件设施齐全,教学经费充足,具备高质量实验教学的条件。综上所述,本课程各方面在国内名列前茅,接近国外高水平大学同类课程的水平。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