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哲学导论》教学评价
发布时间: 2010-06-04 浏览次数: 241

 教学效果:

校内口碑很好;丁耘对古希腊哲学的研究与讲授在国内高校亦有良好声誉。主讲人丁耘09年参与筹备了全国性的古希腊哲学青年研究会,为理事。该会十几位理事,北京之外只有两人,余人皆是北大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丁耘10年又参与了全国性的比较古典研究会,亦任理事。丁耘另为复旦学院核心课程体系开设〈理想国〉导读,为复旦哲学学院研究生开设古希腊哲学原著选读,长期以来颇受欢迎,也是古希腊哲学讲授水准的明证。

2007年第1学期,古希腊哲学4.54分,理想国导读4.93分。
下面是古希腊哲学课程学生评价摘要.
评估期号:
2008200902
教师工号:
70066
教师姓名:
丁耘
选课号:
PHIL120003.01
意见数:
54
 
评估意见和建议
特别 好
这门课程我觉得使我非常有收获,我很喜欢哲学的课程。
从您这里学到的东西、受的影响和帮助太大了,您是我最喜欢的老师!
老师很有哲学家的智慧
不错 希望课堂中间能够给我们休息时间 将考试范围和形式早点告诉我们
教学很认真,课堂气氛活跃,授课内容丰富。
该老师上课稍显乏味~~
老师很具哲学家风范,课上常常会给同学醍醐灌顶的感觉,可以说是汪洋恣肆。希望老师可以加强授课的条理性。
真正领略到哲学的魅力,老师有魅力,讲课有水平
老师讲得浅显易懂了
丁耘老师是我很敬佩的老师
思路敏捷,风格幽默
知识渊博,有点小幽默。因为课堂没有板书及PPT所以建立老师讲课时,分1点、2点……如此叙述,这样学生记笔记能有条理些
好很好
老师的思维好有深度
谢谢老师一年的教育!
好地很……我很满意……
老师很认真 希望以后有幻灯片!和教材!
非常喜欢上这门课。丁老师很有气度,很有底蕴。
虽然丁耘老师学识深厚,但无奈本人哲学思辨能力不强,因而总是无法真切的了解古希腊哲学。
老师上课很好,但声音太轻
什么也不用多说了,丁老师是咱哲院的骄傲,巨有人格魅力,大赞~~~
老师讲得很好。
课程设置很好,能把很深奥的事情用浅显而生动语句表大,很不容易。课生动有趣,由很大收获!
关心学生,认真考勤,对学生严格要求对课程的技术和理论掌握娴熟,对待教学工作认真、负责课程内容安排合理、组织教法有效、重点突出示范正确,能发现学生技术上的问题并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
这个老师很有趣 这个课程也很有趣
感觉丁老师非常有学问,讲课很有条理,有热情
丁老师太有学术魅力,在一门“古希腊哲学”课程中融入对中国哲学、印度哲学、基督教等其他方向的介绍,使人在他的课上学有所得,而且是大大地有所得。建议老师对一些关键问题能更深入些,满足少数学生的强烈求知欲。
知识渊博 哲学修养高
完美!丁老师真正地在上哲学而不是干巴巴的哲学史!
老师的博学令人惊叹,的确是后生的榜样。
丁老师上课认真,诙谐,让我们在轻松地环境下学习知识,而且注重培养我们的自主思考能力。
对工作严谨认真,比较有幽默感,能够学有所获。有时感到比较难以理解。
丁耘老师学识渊博、思想深刻。在教授哲学史知识的同时,培养解释应用能力的同时,更交给我们一种哲学的批判反思能力。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定将大有裨益。
讲得很生动,能引起学生兴趣,并且加深对所讲知识的兴趣。
讲解深入浅出,启发思想
丁耘老师真诚得对待学生,把艰涩的知识用鲜活的事例解释给我们听,启发我们思考,他的课让我收获良多
非常好
很好的老师。
该老师上课认真,教学方法得当,我在他的课堂上学到了许多东西,平时待学生和蔼热情,积极为我们解答疑问。是一位很好的老师。
老师上课的热情很高,但有时候讲到重点时过得太快,有点把握不住。估计是学术型的老师吧,很沉醉在自己的哲学世界里。有点改变了我对哲学的看法。每次上课都会先拎拎上堂课的重点,这样的方式我很喜欢呢!
老师很有人文魅力哦!
深刻
该老师亲切和蔼、态度认真,切实能够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老师很好很有个性
dd
丁老师是一个相当学术的老师,他总能用最简练的话解释那些大思想家的思想,让深奥的哲学变得简单易懂。
丁老师上课生动有趣,能把很深奥的东西讲得通俗易懂,但又不失大师们的水准,思想道理自蕴含其中,值得反复回味。我特别喜欢他。
很合我胃口的老师
聪明者不独自HIGH,更与人同乐;坐而论道,听者云集,博雅今古,指点东西。
我真的喜欢上哲学勒~~
丁耘老师教授古希腊哲学。每节课的开始,仿佛就是时光的倒流,回到了古希腊那思想兴盛之时。从毕达哥拉斯学派到智者运动再到大贤亚里士多德。每一次对希腊哲学的阐释就是一次思想的激烈讨论。而每一堂课在老师的专注教授和细心启发下都会给予人以新的收获和体会。虽然上课的时间是在下午的1、2节,很容易让人感到困倦,但在老师的课上却总是能够提起精神,继续进行思想的傲游。所以感觉不须此行。
上课很有意思,不枯燥,很自由。
 
 本课程在国内外同类课程中的地位:

在国内无疑属于领先水平。由于有中西比较的视野,这门课程即使在国外同类课程中,也是有其不可替代的优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