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评价——李明达 同学
发布时间: 2010-04-23 浏览次数: 182

 

李明达 (学号:08300720031 )
 
当初选这门课,是因为觉得网络技术在当今时代很重要,但具体如何重要,是通过这一门课了解到的。我觉得这门课有以下两个特色:
 1、老师安排的材料难易适中;戴老师上课时采用的材料即通俗易懂,又有一定的专业性。大量的演示材料使内容更加充实,而这些演示材料大多是我们平时使用网络时司空见惯的,这门课就像Discovery Channel一样,带着我们“解密”网络。
2、老师的教授方式很互动;我记得在戴老师的课上是不可能睡觉的,一来是因为内容很充实有趣;二来是因为戴老师与我们时刻都有着很好的互动,有时上课像答疑,每个问题的解答都引出新的问题,环环相扣,课堂很有启发性。有时戴老师在上课结束后还会留下来解答我们的问题,几乎是多上一节课。这门课出了知识外,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求知的喜悦。
 我觉得大一能够选上这门课非常幸运,当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网络也深深地影响着人的思维方式。这门课绝不仅仅是在教授网络的知识,而是在让我们学会如何通过网络思考。如果网络之于世界是一种必要的媒介,那这门课便是教授我们一门必备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