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课程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发布时间: 2010-04-23 浏览次数: 140

 

前面“综述近五年来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成果及其解决的问题”部分已经包含了详述。简要总结有:
1、      面向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特色的授课方式。前文已经详述。
2、      强烈注重教学的互动性和学生的课程参与度,组织学生讨论。这个往往被认为是一种在中国教学中很难完成的教学形式,本门课程较好的完成了这点。
3、     利用演示系统和多媒体教学手段的实例教学。网络虚拟环境本身就是一个强调体验的应用。通过演示实际可以运行的系统以及视频,可以极大的提高教学效果,让学生亲身感受。举其中一个例子,基于Web的三维可定制的电子商务系统;此外,利用多媒体设备,采用FLASH,AVI等多媒体内容,演示一些录屏,时间基本把握在15分钟以内,之后进行教师和学生的讨论。课程有多达50几个的视频和演示,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丰富了课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