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队伍情况
发布时间: 2010-04-23 浏览次数: 166

教学队伍概况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历/学位

职 称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戴开宇


博士

讲师

主讲教师和课程负责人

姜忠鼎


博士

副教授

课程图形学和网络游戏部分
内容建设和指导

徐迎晓


博士

讲师

网络虚拟环境应用,严肃游戏
部分内容建设

李旻


博士

讲师

网络部分内容建设,辅助授课
教师

简述教学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师资配置情况(含辅导教师或实

验教师与学生的比例)等


教学队伍组成教师简介:

l教学队伍中的4名教师知识结构和研究方向都与本课程密切相关。作为课程负责人的戴开宇老师研究方向之一是网络虚拟环境,博士论文题目是《基于代理的分布式智能虚拟环境研究》,发表多篇与之相关的论文(见前文),从指导复旦学院启航计划(题目为“基于Web技术的虚拟环境(社区)关键技术研究”),复旦学院腾飞计划(题目为“三维社交网络的构建与挖掘),以及本科毕业设计,都与本门课程密切相关;同时有一定的人文素养,对人文方面的知识非常感兴趣。中学是语文科代表,并且拿过市作文一等奖。

l姜忠鼎副教授是图形学实验室的负责人,研究方向之一为网络虚拟环境,并且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全国一等奖,教授课程“图形学”;

l徐迎晓老师授课“严肃游戏设计”,是网络虚拟环境的一个重要应用方向。和课程负责教师戴开宇合作编写过网络相关教材,以及共同申请成功“严肃游戏设计校级精品课程。

l李旻老师研究方向是网络技术,和本门课程内容密切相关。曾在课程负责人出国访问一学期内承担本门课程的主讲教师。

教学队伍以青年教师为主,软件学院讲师3名,副教授1名,年龄在35-45之间,均具有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以及讲授课程都和网络虚拟环境密切相关。另外,课程还配有一名研究生助教,进行相关的课程答疑,课外讨论课组织,资料收集等工作。包括助教在内的教师队伍,教师和学生的比例一般在1:6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