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教师情况——李旻
发布时间: 2010-04-23 浏览次数: 428

19774月生,工学硕士,理学博士。自2003年起在复旦大学软件学院从教。


具有丰富的软件开发技术和经验,1997-2000年即担任多门计算机各类课程的助教,并主讲C++语言、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图形学等课程,承担本科生毕业设计和部分研究生课程指计的指导工作。1997-1999年参与负责上海理工大学校园网络建设与管理工作,是该项目的核心成员。2000-2003年,博士研究生就读期间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与相关学科方向的研究,对于各类网络协议及性能分析等有较深入的研究。期间发表论文多篇,并参与了由高传善教授主持的网络教材编写工作。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完成一项上海市科委项目《远程网络故障诊断技术》并顺利通过验收。2003-今,参与了多项研究工作,包括国家863项目1项(其中重大专项1项),科技支撑技术1项,在其中担任技术负责。


1996年起即从事多项计算机自动控制、自动化仪表测试工业项目,并参与多项工厂测量技术改造项目。在软件学院从教后,参加分布式移动计算实验室的工作,主要从事嵌入式系统开发,主要方向偏重与计算机各类总线结构和系统底层软硬件具体实现。


1999年起,为本科生、研究生、MSE工程硕士生等讲授过《C++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网络》、《计算机体系结构》、《Java语言程序设计》,《网络虚拟环境与计算机应用》等课程,有丰富的课堂经验。


2012年,担任一个学期的《网络虚拟环境与计算机应用》课程主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