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学生的评价
发布时间: 2010-04-26 浏览次数: 182

 

 
(1)   祁一鸣 (学号:06302010093)
 
戴老师的课程信息量大,互动性强,授课方式多样多元化。课程涵盖了主流的web技术介绍和演示,更有丰富的前沿讲座内容,很好的结合了研究与应用等领域。而授课的方式也不局限于老师的讲授,通过presentation和开放性课题让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悟。此外,每次安排的project不但融合了课程涉及的知识点,同时也调动了大家灵活处理和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2)   刘光耀 (学号:06302010019)
 
戴老师的高级web技术课程内容充实,由浅入深,从微观的讲解web领域各项核心技术,到宏观的介绍当今web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趋势,让学生不仅能够在实际项目开发过程中熟练运用所学技术,更能洞悉和把握未来相关领域的发展潮流与方向,从而为今后可能从事的工作和研究打开了思路。课程教授过程中善于将各种纷繁复杂的技术与概念在各个角度与层面上进行比较与分类,帮助学生剖析出其中的本质和精髓,从而能够将所学知识融汇贯通,在层出不穷的新技术、新概念中学会举一反三。课堂互动活跃,并且运用各种多媒体手段来辅助介绍相关案例,生动有效而又记忆深刻。
 
(3) 张红俊(学号:06302010060)
 
戴老师的高级Web课,思路清晰、缜密严谨又不失风趣幽默,重视与同学们的互动,能调动学生学习和分析问题的兴趣,同时课下重视与同学们的交流。课程内容丰富多彩,且能与相关前沿技术接轨,启发、引导我们去学习和研究。同时课程还设置了presentation环节,记得我们组选择的是有关云计算的topic,通过准备材料、课堂演示,我们了解学习这样一个热点技术,并能与同学一起分享学习心得。戴老师也会对我们的演讲进行总结和评述,并与我们一起讨论,使我们受益匪浅。
 
(4) 任剑钢(学号:06302010032)
 
戴老师的高级web课,讲解非常细节到位,将抽象的各类web技术分阶段,分层次的逐层展开,并辅以非常详细的课件协同说明,以生动形象的具体例子将知识点系统整理和讲解。另外,课程的项目也非常好,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并且提升个人的对于web技术的理解力和实现能力,课程评分也不仅限于考试,项目比重也很大,视为一门理论,实践要求都很高的精彩的课程。
 
(5)吕豪放 (学号:06302010099)
 
这是我的课程评价,高级web技术这门课真的很不错,祝您申请成功!
大三的时候选修了戴老师的高级web技术课程,课程内容丰富,介绍了许多web相关技术,很具实用性,并与前沿技术契合紧密,很有前瞻性,如web2.0的各种最新技术.戴老师讲课严谨认真,循循善诱,细致入微,课堂气氛活跃,课间还与同学有频繁互动.期中的分组presentation形式新颖,选题精辟,使我们有机会主动了解新技术并通过一些简单的程序实例来体验新技术的特性.当时我们组的选题是struts2.0框架,后来还在课程project中得到了运用.project与教学内容紧密相关,又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不仅仅局限于上课所学知识,更能使我们主动学习运用新技术.戴老师的课不仅增加了我们的知识,更是培养了我们的学习能力,受益匪浅也.
 
 (6)朱晨杰(学号:06302010005)
 
戴老师的高级web技术课程,课程内容紧贴实际,对现今流行的技术,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而且安排了presentation,让学生对某一块前沿的技术进行研究,并作展示,既促进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也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高级web技术课程还有一个比较大的project,将课程介绍到的web的相关技术应用于实际项目中,加深了对理论内容的理解,也锻炼了动手能力。另外,戴老师还会给大家带来一些前沿的讲座的信息,让大家多关注。总的说来,高级web技术课程是让人感到受益匪浅的一门课程。
 
(7)李璇 (学号:082053002)
   
戴老师的高级web课程,覆盖了当今web的前沿技术,戴老师深入浅出的为我们做了介绍,而且提供了大量的学习资料给我们,让我们能够很快的对自己的感兴趣的部分进行更详细的学习。高级web课程的project 都能涵盖当今web的主流思想和技术,J2EE,webservice 等,让我们通过自己动手更深入的了解课上讲解的知识。高级web这门课的授课方式也是别具一格的,老师引用大量的实例生动形象的为我们演示每种技术的应用效果。而且要求学生能够选择一种自己感兴趣的web技术,对其进行较为详细的研究,然后在课堂上以presentation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不紧可以激发学生对这门课的兴趣,而且能够让学生更主动的去学习
 
 (8)施大为 (学号: 06302010029)
 
高级web技术课程以J2EE为主线,涵盖了非常庞大的web技术知识网,但课程条理清晰,并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学习和研究。由于web技术的更替非常频繁,新鲜的技术和思想不停地涌入,落后的不适用的技术则会迅速被时代淘汰,所以课程除了在课堂上将众多技术和应用生动地摆在学生眼前外,更鼓励学生亲自实践去了解和熟悉它们,通过切身体会去分析各种技术的优劣势和未来的应用走向。
 
 (9)赵越 (学号: 06302010072)
 
高级web技术课程是一门理论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的课程。戴老师首先从web技术的整体框架入手,使我们对网络技术有非常清晰的整体观,然后再逐层深入,由浅至深的给我们介绍各种web技术,并结合最流行最前沿的应用,让我们有非常直观和形象的了解。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戴老师在应用实例的选取上,非常的别出心裁、引人入胜:例如戴老师在介绍网络最新应用技术时给我们提起过的mashup,这是一种全新的网络应用程序,可以对外部数据源检索到的内容进行处理,增加自己的业务逻辑,从而创建属于自己的全新的服务。此外,戴老师在课程中还会向我们推荐一些非常有特点的网络平台和网络游戏,如最新兴起的web3.0门户网站yaawa、witpark,trivian,三国风云等当下热门游戏都成了我们学习web技术时很好的指引和参考。
除了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戴老师还非常重视我们自学和动手能力的培养。第一节web app outline课程结束后,戴老师就布置了让我们各自找各自感兴趣的一个网络技术,并对此进行自我学习的任务。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自学能力,还加深了我们对课程的兴趣,使得我们对接下来的教学内容更容易掌握。
理论与应用并重,知识与能力并行。高级web技术课程带给我许多,不仅学到了知识、技能,更是激发了我对前沿web技术应用的热情,改变了我对技术应用的看法与态度,受益匪浅!
 
(10)申宸 (学号: 06302010062)
 
戴老师的《高级web技术》,立足于对程序设计和web编程的一定的了解,对类似XML和J2EE等高级web技术进行详细的讲解,抽丝剥茧,让我们不仅明白相关核心技术的原理,同时能够举一反三,找出相似技术的一般性。同时,戴老师还注重课堂教学与业界潮流的结合,会为我们介绍前沿技术,分析经典案例,同时也鼓励同学进行相关探索,并通过presentation等形式展示出来,使得课堂教学脱离了书本的枯燥,引导我们主动徜徉于技术的海洋。戴老师的课,注重互动,注重发挥同学的自主性,课程的project和作业安排亦相当巧妙,给出了相关功能实现的方向和总要求,给了同学们极大的自主发挥空间。我还记得正是在完成课程project的过程中,我和同伴们第一次主动运用了EJB技术来实现需要的功能,这种认真学习、主动探索的方法也是戴老师交给我们的受用不尽的财富!
 
(11)程珏慧  (学号: 06302010090)
 
戴老师的高级web设计课程授课内容覆盖全面,从web的历史一直到当下的各种流行技术都一一列举,并且条例清晰、重点突出。这门课在课程安排上也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老师平时的授课注重课堂的互动及课后的反馈,并不时穿插自由讨论,在知识点的讲解以及技术的展示时会穿插实例,生动形象且易于理解。除此之外,还有大量需要同学们一起动手参与的课程内容,包括小组presentation、小组project等等。同学们一起分组讨论、设计、开发等,不仅是技术上的交流与实践,使我们对课程内容以及当下自己感兴趣的流行技术有了更深入的把握和理解,更是对我们各种soft skills也有了相当的提升。
 
(12)费扬一  (学号: 06302010020)
 
戴老师的高级web课两个最大的特色,一是极强的实用性,二是富有前沿性。实用性方面,课程几乎涵盖了web领域的所有技术概念,戴老师全面且系统的介绍,由面及点,有深度却不枯燥。对我领会互联网应用的一些重要技术和找工作帮助很大。在各个面试中,只要是关于web的问题,几乎戴老师在课上都有解答和介绍;前沿性方面,课程涵盖了诸如语义web,html5等各方面的知识,对开拓视野有非常的帮助,与此同时,也启发了我完成毕业设计的灵感,同时对于web技术未来几年的发展有了很清晰地认识,这对于我明确职业或者研究道路也非常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