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评价
发布时间: 2010-04-26 浏览次数: 158

 

1 本课程的主要特色(限在200字以内,不超过三项)
 
a)         很好的体现了“产、学、研”相结合的教育思路。Web是构建信息化系统的主要平台,授课结合了丰富的应用背景实例;同时,具有一定前瞻性,介绍了web的前沿技术和相关研究,引导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
 
b)        课程信息量大。Web领域的新技术层出不穷,但是课程脉络清晰的组织了围绕Web高级应用的主流理论、方法和技术,让学生掌握Web技术宏观的发展以及扎实的核心知识。
 
c)         精心设计的Project和presentation等实践环节,培养学生动手、自学等重要能力。
2 本课程在国内外同类课程中的地位
 
  面向企业应用和数字媒体发布,并且围绕Web的核心概念和流行技术XML\J2EE\Web Services,包括RIA,REST,搜索引擎等来介绍Web领域的较为高级的技术和应用,据我们调研,目前国内外尚没有同样课程。
 
   类似的课程包括J2EE等,但是与我们围绕Web核心概念和宏观发展历程和趋势来介绍其分布式计算本质相关的概念,那类课程基本是软件开发和技能培训,不具有“Web Science” 的学科内涵
3 目前本课程还存在的不足之处
 
    课程目前在国内外基本没有同样的课程开设,是我们课程的优势,也是一个困难,引起了不足,比如没有经典的教材,每年都有内容的更新,学生容易没有头绪。另外,相关其他课程的知识涉及很多,如基本的设计模式知识是介绍J2EE框架的基础。如何和其他课程进行衔接还需要进一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