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录像资料要点
发布时间: 2010-04-26 浏览次数: 143

 

教学录像为戴开宇老师讲解Web2.0相关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的部分。

首先给出了Web2.0的概念,特征,指出其是2003年后的主流Web应用。在介绍“六度分割理论”的时候给出了一篇最近发表的国外英文论文,研究给出平均分割距离是6.6;之后分别介绍了BlogTAGSNSRSSwiki等典型应用,其中提到了“个性化推荐系统”的研发热点;给出了Web2.0+SOA的全景图,这个取材于相关研究论文。之后介绍了Web2.0的一些典型技术,如Mashup,离线Web技术。其中,Mashup给出了IBM Mashup Center的视频介绍。和学生讨论了采用博客为载体的一种电子商务Mashup的关键思路,结合REST风格,说明MasupREST可以很好的结合。

最后,再次重申了第一次作业的布置,以及Presentation选题将发布到ftp上,提醒大家组队开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