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kcpj  教学效果及辐射
教学效果及辐射

在国内各级各类医学教育会议上,专家同行们对我们所介绍的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课程的教学理念新颖独特,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思辨能力、沟通与合作能力等方面能起到切实有效的作用。许多同行向我们索取课程相关材料,并邀请我们去传授经验。

校内学生的评价也是积极而肯定的。每学期本课程网上评教的结果都十分令人欣慰,让所有授课教师都觉得自己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学生们在我们设计的问卷调查表中、或在他们所写的对本课程学习的感受中,由衷地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学生们普遍认为这门课“生动而不失严谨,活跃又不失反思”,专题讨论课上充分的师生互动刺激着他们积极开动脑筋,学生们是这样说的,“课堂讨论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教学新体验,也使我们的开创性思维更加活跃,让我们有更多的奇思妙想。我们从中学会了寻找新的视角,以科学发展观看待身边的事物,从而获取新的知识,确立新的观点,开发别人未曾发掘的领域,丰富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