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方法
教学方法
《走进医学》教学方法介绍
 
注重教学理念创新,采取多样化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医学教育全球化的发展趋势以及国际医学教育标准的设立,对医学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学教育理念也在随之不断发生变化。当前的教育方式正在实现三个转变,即由以教师为主导向以学生为主体转变;由单一的、单向的授课方式向启发性、互动性、讨论式的多样化教学方式转变;由传授知识为主向提高获取知识的能力及创新能力转变。在样的大背景下,我们不断总结经验,对授课形式进行了改革,除了传统的课堂讲授以外,增加了视频资料播放、学生分小组进行专题讨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活跃了教学气氛,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为促进教学互动而设的专题讨论课最受学生欢迎,因为这为他们提供了自由发挥的平台,在开动脑筋、探讨争论的过程中更容易擦出新的思想火花。由于我们所设计的讨论主题都是医学热点问题,专业性不强而社会性、时代性很强,有些议题争议较大且尚无定论,这就为学生提供了更广的思考空间,有争论、辩驳的余地,对培养其自主学习能力、思考辨析能力、沟通交流技能和团队合作精神也大有裨益
 

 

精彩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