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赫宾德与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上海站 2016年04月24日
发布时间: 2016-04-15 浏览次数: 147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最富传统魅力的乐团之一,德累斯顿的美妙音乐长达四个半世纪以来从没有停止过。无论处于哪个时代,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始终在古典音乐界独领风骚,并且在超过四个半世纪中始终保持着自己的那份独特韵味。

【乐团介绍】

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

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由萨克森的莫里兹王子于1548年创建于德累斯顿,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是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最古老的管弦乐团,也是德国唯一一支四百年间未间断从事音乐事业的管弦乐团。自1617年起,德国著名作曲家许茨指挥这个乐团达55年之久;韦伯、瓦格纳也都曾在这个乐团担任指挥多年,并在这里首次演奏自己的作品。

德累斯顿交响乐团最擅长演绎歌剧。在交响作品方面,拥有跟西欧乐团所不同的独特音响,而且声部平衡很好,演奏的德奥古典音乐格调高雅、音色丰满,乐曲织体层次分明,具有美妙的德国古老传统色彩。


鲁道夫.布赫宾德

生于1946年12月1日,是一位来自奥地利的古典钢琴大师。他曾作为客座嘉宾参家过众多著名乐团的演出,包括: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法国国立管弦乐团、伦敦爱乐乐团、国家交响乐团以及费城管弦乐团。与他合作过的世界顶级指挥家有克劳迪奥.阿巴多、克里斯托夫.冯.多纳依、古斯塔夫.杜达梅尔、弗鲁贝克.布尔戈斯、卡尔罗.马里亚.朱里尼、尼古劳斯.哈农库特、洛林.马泽尔、库尔特.马苏尔、祖宾.梅塔、尤卡.佩卡.萨拉斯特、沃尔夫冈.萨瓦利什和克里斯蒂安.蒂勒曼。同时,鲁道夫.布赫宾德也是萨尔茨堡音乐节等大型音乐节的常客。

如果说五岁能演奏已经是个不简单的孩子的话,那么五岁能进音乐学院深造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了。但布赫宾德就是这样一位神童,他五岁时被维也纳音乐学院录取,成为该院史上最年轻的学生。他九岁举办了自己的第一场公开音乐会,十二岁就进入了布鲁诺.赛德霍夫(Bruno Seidlhofer)的大师班,当时班里的同学中还有弗里德里希.古尔达。二十岁时,他在贝多芬与范. 克莱本钢琴比赛上过关斩将,得到了两个第一的桂冠。他也喜欢室内乐,合作者包括小提琴家约瑟夫.苏克和大提琴家亚诺斯.斯塔克。

鲁道夫.布赫宾德已录制超过100张专辑,曲目包括贝多芬奏鸣曲全辑、贝多芬协奏曲全辑、莫扎特钢琴协奏曲全辑、海顿全部钢琴曲作品、勃拉姆斯协奏曲以及其它鲜为人知的曲目。

【曲目介绍】

莫扎特:

降B大调第二十七钢琴协奏曲,K.595 31’

C大调第二十一钢琴协奏曲,K.467 28’

--------

d小调第二十钢琴协奏曲,K.466 33’

*曲目以现场演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