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精品课程
3D试衣革命——Eden(伊甸园)推出高仿真试衣技术
发布时间: 2014-02-23   浏览次数: 18


我们以前报道过很多改善人们线上和线下购物体验的技术,比如 试衣镜影像交互Zappar增强现实 等。但和36氪开放日上的Eden(伊甸园)3D高仿真试衣技术相比,你会觉得下面这个东西要更有趣。

从上面视频中就可以看出,Eden可以通过扫描人的身体,将服装准确地“套”在人身上,然后人的每一个动作,身上的衣服都可以像真的一样发生变化。另外Eden还可以完全模拟这种服装的材质,比如棉、麻、丝以及不同材质的服装在人身上不同的表现等。

Eden创始人高柳松在 36氪开放日上称,他们的技术主要体现在两部分。一方面是通过一次性3D扫描获取精确的人体、动作数据。另一方面是将服装在人体上的物理特性计算出来,比如重力、干湿,褶皱、摆动、弹力,与身体的碰撞等效果都会和真的穿在身上一样。Eden还可以模拟服装的不同材料和质感。不同服装的色彩展现、柔软度、弹性等都各不相同,这也导致人们穿上之后有不同的真实效果。

Demo中的技术表现还略显粗糙,比如没有将服装的纹理、色彩搭配、设计等都模拟出来,Eden团队也一直在优化现有的算法,让3D拟合、材质模拟的细节表现得更加精准、更加真实。


Eden创始团队现有4人,皆在计算机图形图像上有超过20年的经验,创始人之一高柳松曾在美国硅谷EA、Sun公司工作,回国后做出了第一个体感游戏机。其他三位联合创始人也都在肯塔基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等任教授职位,而且在计算机视觉和三维动画方面有很高的成果。

Eden希望这种技术能给现在的线上线下试衣带来全新的革命,并与服装设计师、品牌商、零售商、电商平台达成合作,为顾客提供更完美的试衣体验。它不仅可以帮普通人真正知道一件衣服穿在自己身上是什么效果,其人体数据库还能为服装设计师、服装品牌提供不同地区人体标准,或者是为定制服装提供准确数据。如果跳出在线试衣场景的话,Eden的技术还可以应用在游戏中的真人模拟、导购参考等场景中。

但Eden也有很多问题,比如3D人体数据收集需要在线下,但使用场景却是在线上。还有Eden这种技术可能需要专有的设备,普通人很难使用。另外如果人的身体发生变化的话(比如变瘦变胖、小孩长高等),Eden的数据便需要定期更新。当然后续还会有更多的问题,但从Eden技术本身来说,这些问题都不是很重要,而且如果和上下游厂商合作的话,这些问题都可以由他们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