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精品课程
eBay收购3D虚拟试衣服务PhiSix
发布时间: 2014-02-23   浏览次数: 22

网购已流行多年,虚拟试衣间也不是一个特新鲜的概念了,总得来说都是通过3D建模帮助用户完成在线试衣,尺码推荐等服务。之前我们报道过的国内外公司Fitiquette、Fits.me、Metail、Eden做的事情都类似,其中Eden跟我们今天要介绍的PhiSix更相似,因为能够展示穿在身上的动态效果,如褶皱、垂度等。

今天,eBay收购了虚拟试衣服务PhiSix,细节尚不明。其技术能够在线模拟真人行动,通过参考衣服本身的版型、材料等参数让用户看到自己不同动作环境下的动态试衣效果,如下楼梯时,打高乐夫时等。

PhiSix的3D模拟技术已经被ILM和DreamWorks这样的好莱坞公司来制作特效。PhiSix 创始人兼CEO为华裔计算机工程师 Jonathan Su,拥有Stanford University大学计算机博士学位,曾在Intel的科学研究人员。该团队还有两名世界顶级的计算机科学工程师会加入eBay的Innovation和New Ventures部门。

可能是这方面的技术发展还不够成熟,在国内我们目前还没见哪家电商收购类似的公司,以至于网购多年还未能真正体验在线试衣的服务。如果技术足够出色的话,买衣服时我们就可大大减少退货、换货的次数了。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Chl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