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精品课程
亚马逊尝试在供应商仓库内开展业务
发布时间: 2013-10-20   浏览次数: 24

亚马逊尝试在供应商仓库内开展业务

原作者: 乐学 编译 来源: 腾讯科技 发布时间: 2013-10-17

 

 



  就价格而言,亚马逊相对于其他零售商来说具有绝对的优势。

  《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最新报道揭示了其中的原因。除了不必像百思买和沃尔玛等竞争对手一样租赁价格高昂的大型实体零售店,亚马逊还尝试着在其供货商的仓库内开展业务,从而与之结成某种共生的关系。

  《华尔街日报》在本周的一篇报道中详细介绍了亚马逊的这项“雄心勃勃的实验”。它声称,亚马逊已在宝洁公司的仓库内圈了一块地用作自己的仓库,而且还配备了自己的员工。

  宝洁公司将准备发给亚马逊消费者的产品标上记号,然后直接运往其仓库内的亚马逊仓库。然后,亚马逊就会把这些产品打包并发送给他们的消费者。

  供应链管理是现代最成功的消费产品公司(包括苹果和沃尔玛)的具有决定性作用的优势。在过去几年中,苹果一直在努力精简它的供应链。

  现在,它几乎从来不会在自己的仓库里储存任何货物。相反,它会让供应商在其集装厂组装其产品,然后直接发货给消费者及其零售合作伙伴。而沃尔玛为其合作伙伴打造的“看板”式货物监管和补充系统也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亚马逊的这项新计划名为Vendor Flex,它特别有助于处置像尿不湿和家庭用纸之类的价低量大的产品。人们一向认为这些产品难以直接发送给消费者。但是,亚马逊一直致力于打造这种业务模式,包括打造具有成本效益的管理模式,以促进其业务稳步增长。

  这项计划似乎主要用于处理不易腐烂变质的产品。但是,这是对一种新的业务模式的大胆尝试,从长远来说,这种模式可能会带来很大的益处。

  亚马逊提供新鲜时蔬的服务AmazonFresh,目前已走出其发源地西雅图,开始在其他地方谋求发展。也许下一步,亚马逊就能够搭乘供应商合作伙伴的便车了,这种现象在大型工业企业和食品供应商或面包房中很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