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学器件与工艺
学术报告(2013年9月24日)
发布时间: 2013-09-23   浏览次数: 60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LED及固态照明技术 挑战和机遇

报告人:欧司朗美国(Osram Sylvania)公司戴奇博士

时间:9月24日(周二) 下午1:30

地点:电光源楼301室

 

戴奇简历:

戴奇于2006年从复旦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同年赴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攻读物理博士学位。在Light-emitting diode (LED) 领域著名专家E. Fred Schubert教授指导下研究GaN-based LED器件物理,特别是“efficiency droop”的产生机制和解决方案、internal quantum efficiency的测量方法等,并于2011年获得博士学位。戴奇在毕业后首先加入美国普瑞光电(Bridgelux)公司,任工艺开发工程师,从事surface mountingchip-on-board类型LED产品研发;随后从2012年至今在欧司朗美国(Osram Sylvania)公司工作,任职高级工程师,从事固态照明及智能照明等方向的先进技术开发及产品研发工作。戴奇在LED领域共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论文总共已被引用500余次。

 

报告内容摘要:

LED及固态照明技术 挑战和机遇

Light-emitting diodes (LEDs) 是将电能转化为光能的半导体器件。基于LED的固态照明因具有极高的电光转换效率、极长的使用寿命、有助环保、光学和电学性能可控性高等优点,正在迅速成为未来主流的照明技术,并为科研和技术创新提供了很多挑战和机遇。此报告将对LED和固态照明方向的几个重要领域作一介绍。在GaN-based LED器件物理领域,演讲者将主要报告在“efficiency droop”产生原因和解决方案方向所做的研究工作;在LED封装及固态照明、智能照明等领域,演讲者将介绍相关国际前沿技术发展情况,并结合自己的研发经历介绍技术上存在的主要挑战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