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学器件与工艺
武汉长飞年产750万芯公里光纤拉丝项目落户山东
发布时间: 2012-10-22   浏览次数: 62

 

  

9/28/2012,山东太平洋光缆有限公司与武汉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就投资新建年产750万芯公里光纤拉丝项目达成战略框架协议及大尺寸预制棒拉丝技术授权使用协议。

  山东太平洋光缆有限
公司坐落于山东阳谷县西湖电缆工业园内,是黄河以北最大规模的光通信专业研发、生产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为中心束管式、层绞式、ADSS、带状、室内光缆、光跳纤等系列产品,形成了年产普通光缆400万芯公里、室内光缆60万芯公里、光跳线200万条的生产能力。截止到2011年底,已累计提供光缆一百万皮长公里,产品广泛应用于联通、移动、电信、部队、油田等去全国通信干线和本地网的建设,并出口新加坡、俄罗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而武汉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唯一具备制造光棒、拉制光纤和生产光纤为一体的专业厂家,是当今中国产品规格最齐备、生产技术最先进、生产规模最大的光纤光缆专业制造和研发基地,生产产品包括G.652.B/C/D光纤、G.655.A/B/C/E、G.657光纤、多模光纤、特种光纤、光缆和定制缆,拥有22套光纤预制棒生产设备、52条光纤拉丝线、32条光纤生产线和全种类的研发测试装置,每年可生产预制棒1500吨、光纤2800万公里、光缆30万皮条公里,连续21年光纤光缆产销量中国第一,在全球光纤市场的占有率达20%,列全球光纤行业前三名。

  此次签约,由西湖镇党委书记董信光陪同阳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宪卓、山东太平洋光缆有限
公司总经理高宪武、常务副总经理周文等相关同志前去武汉与武汉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庄丹、副总经理闫长鹍、副总经理张穆、光纤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瑞春、战略运营部经理徐向东进行积极磋商、认真洽谈,通过西湖镇董书记积极斡旋,承诺提供政策、土地等方面相关支持,最终促使武汉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愿意在西湖镇电缆工业园投资新建一座年产750万芯公里光纤厂并提供2塔8线等技术支持。

  光纤厂建于西湖镇电缆工业园内,建成后,可年产光纤750万芯公里、光缆1000万芯公里、6000公里光纤复合绝缘电缆,将成为国内首家2塔8线生产模式的光纤拉丝生产厂,可实现年利税8.8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720余个,可带动地方经济尤其是光纤光缆产业实现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