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学器件与工艺
由光通信器件的发展和产业化来看今天的大学生怎样能够准备好在工业界大展身手
发布时间: 2012-10-12   浏览次数: 428

 

 

报告人:许力耕博士

时间:10月16日 周二下午2点

地点:物理楼138


内容:近二十年,随着互联网,视频和智能手机的爆发式的发展需求,作为支持这一发展的光通讯系统和器件行业有了长足的成长。 报告人将回顾20年来光通讯器件(尤其是高速光收发模块)的发展和趋势,结合工业界的具体事例和具体项目,呈现和剖析这个快速发展的高科技领域的成功和遇到的问题,分析什么样的毕业生能更好地适应工业界的挑战, 分享报告人在外企工作的心得。


报告人简介:许力耕博士于20086月加入菲尼萨(Finisar)公司, 现任菲尼萨光电通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菲尼萨在中国上海的研发和生产团队(2400人,年销售额近两亿美元350人生产/研发技术团队)。菲尼萨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年销售额约10亿美元,是全球销量和技术领先的光通讯器件制造商,是思科,华为,IBM,阿尔卡特-讯的最大的光器件供应商。许力耕此前曾担任英特尔在美国硅谷的光学事业部研发总监5年。加入英特尔之前,他于2000年在硅谷创立了Paracer公司并担任总裁和首席技术官职务,这是一家一流的高密度光学连接产品供应商,于2002年被StratosLightwave(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并购。 19962000年,许博士分别在TycoElectronics 和惠普公司任研发经理和高级技术人员。


许力耕从清华大学取得电子物理学和计算机工程学双学士学位,后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个人持有15项美国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