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艺术审美》欢迎你!
发布时间: 2015-01-21   浏览次数: 76

    本课程教学队伍由两名教授,一名副教授和两名助教组成。主讲教师的知识结构具有明显优势,胜任教学工作。其中张岩冰副教授担任中文系本科教学副系主任的职务,在总体上对于课程设计给出专业教学的定位,王才勇教授在法兰克福大学完成艺术学硕士和博士的学习研究,并在著名的卡尔斯鲁厄设计学院进行博士后工作,主攻视像美学方向,在课程中给予稳固的理论教学基础。

    三名主讲教师和两名助教的年龄层次均匀分布在二十,三十,四十,五十之间,可以有效应对选课同学的各类诉求。另外,三名主讲教师的专业研究有分工有互补,非常有利于将影视艺术审美课程建设成为视野涵盖广阔而又有集中攻坚点的大容量高品质课程。三位学者在人文学科的研究阶段正处于思想上富有活力的时期,有助于把学科前沿的最新成果带入课堂,有助于将新颖活跃的学术成果与同学们进行多样化的沟通。再加上专业配搭的大跨度合作保证了教学梯队结构合理,保证了课程的多元化程度,从而确保了课程内容的前沿性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空间。

    在学缘结构方面,任课教师与助教分别毕业自海外与国内,海外如法兰克福大学和卡尔斯鲁厄设计学院,国内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学科知识背景交叉融合,保证多层面共同发展。不仅完成本专业的日常教学工作,而且能够及时传递国际最新研究成果,有效应用到课堂教学中。教学梯队内部分工明确,协作互补。

    课外辅导由任课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共同担任,在具体教学中根据内容难易调整容量和讲授者,始终保持合理的人员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