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绿地规划与设计精品课程
周晓路同学的评价与建议
发布时间: 2016-03-10   浏览次数: 1163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认为城市绿地规划与设计这门课非常有意义。首先,我们的教授温文儒雅,娓娓道来,易把学生引入到课题中,以悠然的心境享受园林的魅力。不论是教授的随手写意,还是博古通今中外结合的授课内容,让我们对其充满了深深的敬意。此外,该课程的教学方式不拘泥于传统刻板的课堂教授,将视频与实地考察融入其中。多样的教学方式更有利于加深学生的印象,提高学习热情。尽管我认为该课程已然十分精彩,仍想在此提些小小建议:

1、该课程须提高知名度。当初选这门课程时,完全出于个人对于建筑的浓厚兴趣,而对该课程的具体授课内容方式基本不了解。我问过一些未选该课的同学,他们仅仅因为课程名就臆想其内容枯燥无味理论性过强,当他们从我这儿了解到该课的实际情况时,很多人表现出很高的热情;

2、课件的文字内容适当减少些。其实我最喜欢教授在黑板上的随性之笔以及节奏舒缓的讲述。Ppt过多的文字内容使以做笔记为主的学生走捷径,反而不太注重其内容。当然教授是希望我们在课后研读的时候有充足的文字材料,但我想课上采用图片为主的ppt,课后再把ppt和课堂内容的word一起放到网络课堂上供大家分享,也许这样学习效果会更好一些吧?

3、该课程可以申请核心课程。我认为园林不论其艺术价值还是实用价值,是一门怡情养性的学问。现代社会太功利,大学的教育近几年也更偏重实用性学科,我觉得这门课程可以培养学生审美情怀,如果适当删除一些专业性较强的内容,该课程将非常适于作为一门核心课,在全校范围内推广。

 

                                                             

                                                                 学生 周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