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现实•未来(査嘉玥)

发布时间: 2011-10-28   浏览次数: 99

历史.现实.未来

——庆祝中国建党90周年

翻开五千年历史的的长卷,我们不禁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感到骄傲和自豪,不禁为汉朝的大气磅礴,唐朝的繁盛开放,宋朝的温文尔雅,清朝的辉煌灿烂而骄傲。但是当历史的书页翻过1840年这一篇章的时候,我们黯然了。中国古代史的篇章在鸦片战争的炮轰之下,被永远锁在了过去,而接下来的,是这个民族难以承受的血泪,辛酸,迷茫,彷徨;这是一个民族在闭关锁国的多年禁锢中,突然发现另一个新世界对其敞开,在其转型、融合、改变期,在面对一个巨大的不可能中,曲折前行的状态。历史在这个时候给了中国艰难与负担,但是同时也给了中国重生的机遇与契机。这是历史的契机。

“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增益其所不能.” 中国必会经历磨难。从“皇权至上”维护部分利益集团的封建制度,到“人民当家作主”处处为人民谋利的社会主义制度,这是将“少数人”拥有的特权转化为“大多数”人民共有的权利。这一转变与西方历史权力转变是相差甚多的。权力是不会增长的,只能通过重新分配来进行重组,那么这个“重新分配”就涉及到既得利益者与大多数民众之间的矛盾,每一次重新分配都意味着“血腥残暴”的斗争。西方历史的斗争是渐进式的,自希腊城邦制度以来到君主立宪,再到共和制度等等,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重新切割权力的过程。与此相反的是,中国五千年来都是呈着集权方向发展,军机处的设立就是皇权到了清朝更加趋向集中的表现。中国的权力再分配意味着更大指引,更大的磨难,因为中国要在短短几十年完成西方历史几百年进程中需要完成的“人民当家”,旧式的农民起义已经不再是救助中国的方法了,早期资本主义的变革也宣告破产。真正的维新,真正的自强需要智慧的领导者,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一重大变革。中国共产党,拥有着先进的思想,在马克思理论的指导下,在这样一个历史存亡之期,登上了历史的舞台,并精彩的完成了这一变革。所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一点不为过。

 党的成立首要任务是救祖国于危难之际。1921年,政治动荡,国土沦陷,生灵涂炭,外患内忧。之前农民阶级,资产阶级等不同阶级的革命都已失败,广大人民群众依旧看不到黑暗尽头的曙光。中国共产党,以其“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以工人阶级为领导阶级,工农联盟为基础,大力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投身于救国的历史任务中。中国共产党是唯一一个不靠金钱不靠权力来利诱他人加入的救国组织,参加中国共产党的人民都是凭着一种信仰,一种爱国情操加入,冒着风险与折磨无私奉献。党领导更是不以“领导特权为令牌张扬跋扈,而是亲近民众,为民谋利。中国共产党在救国的过程中采取了正确的领导方针,在对抗外来侵略者的时候以大局为重,不计前嫌与国民党合作,以国家荣誉为最高荣誉,以国家利益为最高利益,而不是为了个人为了个别领导的个人利益而制定方针。这已经超越了中国历史上所有朝代的君主,已经超越了所有以个人利益,个人幸福为最终奋斗目标的狭隘爱国主义,超过了以维护阶级统治打着虚假“爱民”旗号的封建君主。中国共产党凭借着“为民”的信仰以及正确的战略方针,不难想象,中国一定能胜利。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这一民族在转型期的成功中,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这时五千年历史最灿烂的一页,人民,终于真真正正的走上了历史的舞台。

“马上得江山容易,马上守江山难”中国共产党这一政党拥有最新鲜的血液,最优秀的人才。毛泽东,邓小平,周恩来,刘伯承,朱德等既能保卫中国江山免受外敌侵略,又能使得中国人民在战后过上富足生活的党员,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创立了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在政治上。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战后中国的经济发展飞快,人民安居乐业。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立足于中国的现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将经济建设做为建设的中心,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制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方针、政策,阐明了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基本问题,创立了邓小平理论。“白猫黑猫,会抓老鼠的就是好猫。”在这种实事求是的作风下,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大步前进,更好的利用了时机给予的机会,在有利的社会环境世界大环境中发展本国。

“与时俱进”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江泽民主席立足于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情况,站在历史和发展的高度上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进一步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三个代表”更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好的诠释了党与群众的关系。

当今,在“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胡锦涛主席提出了“科学发展观”,提倡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这更是“民本思想”的体现,同时全面协调可持续更是符合了世界发展的大流。“八荣八耻”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论述则精辟的概括了如何树立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实现国家稳定,社会和谐的重要条件,同时,也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的要求。我们不难看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历史发展之中制定的重大方针政策所起到的巨大作用。

中国共产党党员遍布全国,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求回报的雷锋,到为了乡亲呕心沥血的焦裕禄,再到誓死捍卫人民权益的任长霞….先进党员的身影遍布了全国,先进事迹不绝于耳。而更多的千千万万为人民付出没留姓名的党员同志们都在自己的生活圈子里将先进性发挥到了极致,国之栋梁,就是由千千万万优秀党员组成,也正是这些党员团结起了亿万群众,支撑起了整个国家。你看那活跃在汶川救援,活跃在青藏执教的大学生党员们,他们正是我党注入的新鲜血液,这血液不断更替,不断流动,使得这一脉传承不息,永久兴旺。这么多党员引领了人民们,以其先进性为全体人民做示范做表率,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美好未来。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骄傲!

虽然我们遭遇了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虽然我们因为各地频发的自然灾害而默哀,虽然我们依然面对通货膨胀的压力,虽然我们的GDP依旧较低,虽然我们的人口总数依旧庞大。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在世界遭遇同样的问题时,中国的方针比许多国家的方针更加完善,中国受到的波及较小。这边是正确的领导者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性。未来始于足下,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未来30年我们有很多机遇,整个十二五未来的10年,甚至20年都是中国的黄金发展机。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昨天与辉煌的今天对于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安康都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中国化的马克思理论引领下,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将会带领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当然,我党要铭记于心的是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不断变化的时局中引领中国的前进。

历史代表过去,现实体现当下,未来寄予希望。我坚信,中国共产党凭借着先进的理念与奉献的精神,一定能带领广大群众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10300120151

                                                               査嘉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