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现实•未来(田晴 )

发布时间: 2011-10-28   浏览次数: 34

光荣啊,中国共产党

——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

10300270083 法学系 田晴     

巍巍中华,泱泱华夏,大国汤汤,横无际涯。

滔滔历史长河一路奔腾直下,将九十年的风风雨雨,九十年的悲喜忧欢,一一挟裹在朵朵浪花里,尽情拍打在沿岸或崎岖险阻或殊无棱角的沙石上,激起阵阵或汹涌或平缓的,朝升暮涌的潮汐。而那一直引领着我们的,指导着我们的,便是时代的弄潮儿,是国家的中流柱——他,便是中国共产党。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1921年,四万万同胞还在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的重压下不堪负荷,民不聊生;新文化运动的思想启蒙,五四运动的鼓手宣传,无产阶级队伍的不断壮大,中国先进知识分子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十月革命的炮声,马克思主义的不断深入影响,都让来自时代的召唤愈加清晰明朗。终于,这年八月,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了东方巨人不甘人后的呐喊,时代的鼓点终于在这片土地上开始真真正正地响起。砸碎铁牢的斧头和收获秋耕的镰刀勃然相会,指路明灯终于划破黑暗倏然亮起,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破土而出,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这一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了。

尽管弱小,但信念坚定;尽管稚嫩,但终能茂密参天。

可他的成长却是那么的辛酸,那么的血泪交加。

“一大”上那仅仅十二个党员代表,是全国五十多党员的荟萃;逐步成长起来后与国民党第一次党内合作,就让世人刮目相看,在共产党的指挥下,那轰轰烈烈的打土豪分田地在湖湘大地上蓬勃开展,工人纠察队在城市里配合军队如火如荼,叶挺独立团的“铁军”从南往北一路披靡而上,夺取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终于相信了,工人们,农民们,炎黄子孙们,我们是可以凭借自己的双手,推翻那压在我们身上作威作福的三座大山的。可突变陡现,四一二、七一五的腥风血雨突如其来,大批党的好好干部,人民的好儿女惨死在屠刀之下,义愤填膺的战士们打响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却还是没能挽回胜利,被迫转入了农村。天纵奇才的中国共产党啊,他们没有就此消沉,没有从此颓废,在那崎岖的山上,创新地建立了革命根据地,最终,一场星星之火,燎原了整片华夏大地。那威武的战士们啊,粉碎了多少大大小小的“围剿“,翻越了多少崇山峻岭,饮马大渡河,铁臂过草地,不愁乌蒙走泥丸,更喜岷山雪三千。

钢铁,只能用比钢铁更硬的苦难造就;长城,只能用比长城更漫长的折磨夯实。

他们的心里,满满当当装的,永远是中华民族的利益,永远是几亿同胞的福祉。

所以,在西安事变的时候,他可以摒弃前嫌,与国民党再次党外合作,共筑统一战线;在国民党消极怠工或者专注个人得失甚至发动皖南事变的时候,可以大局为重,以打击求团结,巩固统一战线;在农村,他热火朝天的搞土改,团结了农民,联络了地主;在城市,他组织了工人,和睦了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就是这样的坚不可摧的领导,就是这样的军民一心众志成城,我们才迎来了八年艰苦卓绝抗战的胜利,我们才迎来了中国自近代以来抗击侵略的首次胜利。

而一心一意为中华人民谋福祉的中国共产党不会就此停歇,他在重重面具之下揭穿了蒋介石集团的弥天大谎,他用绝对的信心和意志向对手和对手背后的对手下了挑战书——绝不投降,绝不空手而回。暂时的退却只是为了绝地的大反攻,只是为了千钧一发之际再置之死地而后生。千里挺进大别山,三大战役的胜利结束,渡江战役的完美一击,终于换回来了——人间正道是沧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可以上战场,还要可以上商场;稳固了民众,还要稳得住民心。

三年过渡时期,一五计划,全国人民克服了财政困难,克服了粮食危机,克服了内忧外患,终于,用智谋,用拳头,告诉全世界,中国这头雄狮,已然苏醒。十年建设里空前的建设热情将计划变为了现实,却悄然埋下了隐忧。在一片狂热中,大跃进、人民公社化运动开展起来,严重损害了农民的积极性;随着党内斗争的激化,大批干部受到迫害;随着四人帮的煽风点火以及个人崇拜的盛行,十年浩劫慢慢展开。那昏暗晦涩的十年啊,多少青年让锦绣青春成灰堆?那酸苦漆黑的十年啊,多少成就进步因此漫漫无期?

雄狮元无恙,当惊世界殊。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春风一夜吹过,带来了古老大地复苏的讯息。新一代领导人从实际从实际出发,更加贴近中国国情的结合马列主义的路线,指导着中国人民走上又富又强的道路。改革,让那破旧的体制焕发出勃勃生机;开放,让这保守的土地渗透进新的气息。理论创新,让高远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国情更加契合,让中华人民可以捧着吃饱穿暖眺望远方的大同和谐;脚踏实地,让坚实的足迹一步一步窾欿镗嗒,撒满不断前进不断挺进的康庄大道。先进性教育,保持党员真我本色,服务人民,公仆真心;建和谐社会,化解转型时期内部矛盾,关注民生。

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走新路于凿空,谱世纪之华章。

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是勇敢坚毅的所在。在民族存亡的关键时期,他敢于破土而出;在力量微弱的时候,他敢于拿出全副身家与国民党两次合作,共同抗敌;在受到倾轧围剿的时候,他敢于抛头颅洒热血,扛起一把枪直到奄奄一息;在国际风云变幻的时候,他敢于站稳立场,对敌帝国主义,直到赢得他们的尊重;在国内变化诡谲甚至丧失信仰的时候,他敢于坚持不懈,带领人民继续走向富强。

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是与时俱进的所在。所有人都相信马列主义,所有人都照着十月革命的地图按图索骥,可他在受尽磨砺之后终于迈出了属于中国共产党的特色一步——工农武装割据道路。所有人都坚持平均分配,所有人都攥着计划经济的本本不撒手,可他在吃尽苦头之后毅然走出了时代的新路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是为民谋利的所在。早在抗战时期,他就宁愿让战士睡大街也不会深夜借住扰民;追溯到过渡时期,党的领导人也是着力于粮食之战和米棉之战,只为人民能吃饱穿暖;改革开放以来,他连续出台了多项指导方针和政策,一心搞好中国经济,为小康社会添油加火;二十一世纪至今,和谐社会的理念一再唱诵,让广大民众物质生活极大丰富之后,也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睦。

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是勇于纠错的所在。有人在的地方,就会有谬误,有错误。中国共产党也是难以避免的。在大革命时期,由于过分的依赖国民党和信奉共产国际的命令,共产党没有争取大革命的领导权,以致最后防不胜防,但之后的八七会议等立即纠正了这一错误,明确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方针,十年之后的二次合作便自然再不会犯同样的错。在革命初期,连续几次的城市起义都没能收到良效,共产党很快认识到不能墨守十月革命的经验而是要走出一条新路,这才有了井冈山上的燎原大火。而自成立以来的总共十次党内路线斗争则更是体现的共产党一直是在纠正党内领导干部的路线方针问题,只要错了,便一定要纠正。

一路走来,岁月如歌,党旗似火,流光溢彩,华夏巍峨。
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这睿智卓绝的决策和领导,带领着十三亿同胞昂首阔步,才会有如今的飞跃进步。
当北京奥运会的火炬照亮了每一颗赤子之心,当上海世博会的海宝笑意洒遍世界,当神七的火焰点燃了每一股胸中豪情,当汶川地震之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有理由相信,也必定相信,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继续高举着光辉的旗帜,引领着中华民族去取得更加辉煌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