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现实•未来( 陈海林)

发布时间: 2011-10-28   浏览次数: 19

                   

 

大灾有大爱

——写在中国共产党九十岁生日之际

 

 20117月,中国共产党就要迎来激动人心的90岁生日了,此刻,我的心情是澎湃的,太多太多想对党说的话,终于在这里可以一一向她倾诉了。

  在此,作为一名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时刻准备着接受党给我的考验的大学生,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带给我,带给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不仅仅是在针策方针上的开拓创新,更多地是,在我们的生活需求中的不断改善和不断提高。我们的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是那一面庄严的旗帜,更不仅仅是国家领导和人民代表开会和商议的议会厅,她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贴近我们,随时都能聆听到人民的心声,满足着人民的需求。“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是中国古往今来坚持推行的治国之道,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如一坚持贯彻着这样的理念,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当我们觉得房价太高时,政府立即着手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来整顿房价泡沫;当我们被黑心商贩用毒奶粉,地沟油,和添加剂伤害却毫无反击之力时,国家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严惩这些商家,并且想尽一切方法措施对受害者作出补偿。

  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18岁的大学生,中国共产党辉煌壮丽的九十年的成长历程中,真正有我参与的也不过这短短18年,但是在我和党一起成长的过程中,党教会了我太多,感动了我太多,作为一名四川人,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2008512,汶川八级地震之痛。虽然灾难是残酷无情的,但是党却是如此温暖,如此及时的将需要的救援和资助在第一时间送达地震现场,给受灾群众带去了希望与力量。

  当我们感觉到有轻微晃动之初,谁都没有想到这会是一场如此惨烈的大灾难。但是随着晃动越来越剧烈,有人喊着:“地震了,快跑!”我知道在那一刹那间我的大脑是一片空白的,跟着涌动的人群一直跑到开阔的操场,被好友拉着得手这时才开始剧烈的颤抖起来,全身上下只有一部手机。大家都焦急的给父母打电话,那个时候,我真的深深地感到恐怖和无助。但是学校很快的就将我们组织起来,告诉我们汶川已经发生了8级地震,而成都感受到的震级大约在6级。终于打通电话之后,大家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一放了,在回家的路上街道两边已经站满了人,有的甚至全家带着行李帐篷开始找空地准备当夜的露宿了。惊魂未定的我回到家,打开电视,看着信号一会儿有一会无的现场转播,第一次目睹了一座繁华的城市在短短的一分钟之内就化为了废墟,无数的生命就在眨眼间被灾难残忍的带走了,听着电视里传来的伤心欲绝的哭声,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

  在我们都还没有完全的从这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回过神来的时候,党已经冷静而又迅速地为处于灾难中的群众制定并采取了一系列的救援措施,哪怕通讯全部中断,哪怕山石把路封完,我们英勇的解放军战士仍然在地震发生之后短短数个小时就进入了灾区现场。看着随行记者发回的报道,战士们全身泥水,手上全是为了搬开石头而被划伤的血痕,衣服破了,鞋子走得变了形,还要保护随行报道人员的安全,记者的描述着他们的境况几度哽咽。党为我们培养了这么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绿衣英雄!后来,当电视上每次播放着伞兵在汶川上空跳伞降落时,我都泣不成声,因为他们已经完全为了国家为了人民舍弃了自我,很多的军人,在上飞机之前甚至已经写好了遗书。这场地震震出了太多伟大的中国人:那位用自己单薄的身躯形成钢铁般的防护罩保护了4个学生的伟大数学老师,那位因为用背部为孩子当去了全部冲击而无法再支持到救援队赶来只得在手机上给儿子留下了一句“儿子,妈妈爱你,但妈妈要先走了”的伟大母亲,电台里全是最新路况报道,寻人启事,总是有热心的听众不断打进电话提供自己知道的信息,或者干脆把自己的私家车当计程车用,哪里有需要就开去哪里,还有更多的甚至连姓名都不愿意留下的司机,自发的组织去灾区送物资,接伤患,后来记者在采访时问他们为什么不留下名字,司机只转过头说了一句:我现在很忙……太多感动,太多震撼,太多人性中最明亮最美好的光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闪耀着。

  经过了最紧张的与时间赛跑的一线抢救后,接下来的众多伤患的救治和众多灾民的安置又是一项艰巨的工程,但是政府的合理又完善的安排为伤员提供了先进的医疗设备并争取了的充分又及时地治疗时间,与此同时,各个部门分工合作,疏通道路,恢复通信,搭建临时安置房,临时学校,尽一切可能减小受灾群众的损失,让他们尽快过上正常的生活。爸爸作为一名政府职员,响应党的号召,去彭山参与安置房的搭建工作达3个月之久,总是在电话里听爸爸讲,每次让受灾群众搬进新建好的安置房时,他们都含着泪拉着爸爸和建筑工人们的手说:还是政府好,还是党好啊,在我们快一无所有的时候,我们还好有中国共产党,有你们这些无私伟大的人民公仆啊!每次听到这些,我的眼眶都是热热的。所以在暑假,我专门用了一周的时间去彭山,在烈日下参与搭建安置房的工程,最然人小力微,帮的忙不多,但怀着这份参与的热情,想着自己是在为受灾群众尽自己的一份力,就觉得好光荣,而且在工作之后,当地的乡亲们总是热情地给我们送饭送水,还很担心我吃得太少,或者吃不惯,让我真的好感动。

  经历了这次惨绝人寰的天灾,又经历了灾难之后国家对人民,政府对群众无私的及时的关怀,我真的敢说,再大的困难,在多的危难,只要有我们中国共产党,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当温总理在汶川的废墟中的黑板上挥笔写下“多难兴邦”这四个字时,多少当时正处在伤心绝望中的受灾群众心里顿时充满重建家园的希望,这,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力量!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0年的风风雨雨。在党的90岁生日之际,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党给了我们太多太多,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贯彻“三个代表”这一重要思想,牢记“八荣八耻”这一言行指导,尽可能的充实自己,武装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与时俱进,有朝一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我们的全部才智,报答党对我们的培养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