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课程在国内外同类课程中的地位

发布时间: 2010-04-05   浏览次数: 107

 

本课程作为高校政治共同课,在国内同类课程中处于领先的地位。主要表现在:

 

1 本课程具有一支学历高、科研能力强的教师队伍。

教研室8位教师中有5位具有博士学位。近五年,该教研室主持承担教育部课题3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4项课题。同时还有学校、市教委课题多项;在CSSCI上发表论文近30篇,就科研能力和水平来说,该教师队伍在国内同类课程中是不多见的。

 

2、 承担本课程的教师都能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具有认真负责和高度的敬业精神,大多受到学生的尊重和良好评价。

如,课程负责人为复旦教学名师,钱玉莉老师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和对教学有特殊贡献的教师,杜艳华、高晓琳、杨宏雨曾先后在年终考核时被评为优秀教师。所以说,本课程有一支具有高度责任感的师资队伍。

 

3、该课程所依托的学科有很强的实力。

目前既有中共党史的博士点,也有硕士点,博士生导师一人,硕士生导师4人。这使本课程的建设具备了重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