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设计学
师资队伍整体情况
发布时间: 2009-05-18   浏览次数: 388

    本课程教学任务由药物化学教研室承担。教研室现有教师19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5名,讲师10名。年龄层次以中青年为主体:50岁以上3名,41-495名,36-405名,35岁以下6名。学历层次高:全部具有研究生学历,其中50岁以下者16名,均具博士学位;有博士后经历12名。学缘结构优良:14(74%)具校外的学位教育经历;16(84%)有在国外长期学习或工作的经历。大部分具有主持国家级和省市级科研项目和重大项目的经历。还有复旦大学兼职教授1名,复旦大学特聘研究员1名,陈凯先教授和林国强教授作为复旦大学双聘院士指导本教研室学科建设,带教研究生。

   复旦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合影

       教研室现承担近10门本科生必修课和选修课。教研室的所有必修课程采取任课教师PK制,有些实行AB平行班,有利于教师互相竞争、小班化教学和进行教学改革。药物设计学作为重点课程,教研室选派讲课效果好、又有较丰富药物设计科研经验的教师组成教学组,教学队伍精良。由2名教授先后任主讲,他们均为复旦大学教学名师,长期从事药物化学和药物设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均曾主持国家教学研究课题,获国家和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参加副讲的1名讲师是教研室中教学和科研双优的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