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设计学
教材
发布时间: 2011-10-17   浏览次数: 1442

《药物设计学》

    为配合课程教学,1999年由仇缀百教授主编出版了国内第一本药物设计学教材,该书为“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出版后一直作为我校本课程的教材,众多大学也采用该教材作为课程教材或教学配套参考书。

 

 

    为配合课程教学,1999年由仇缀百教授主编出版了国内第一本药物设计学教材,该书为“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出版后一直作为我校本课程的教材,众多大学也采用该教材作为课程教材或教学配套参考书。根据第一版9年的教学实践,为了更好反映新药(先导物)衍生的筛选和合理药物设计二条途径的思路,我们召集了国内一些大学的知名教授对第一版教材进行修订。新版教材删除、修订和增补内容已超过原教材的2/3。基于结构的药物设计中压缩了部分熟知的内容。在新药发现的筛选途径中,重点介绍了组合化学、组合库和高通量高内涵筛选等学科新内容;还新增了“基于靶点的药物设计”和“基于性质的药物设计”二章节;另增加了近年兴起的化学信息学、生物信息学和虚拟筛选等内容,这些均是该版教材不同于其他教材的创新点,同类教材无此内容。该版教材被列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