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法医学
学生课程评价
发布时间: 2015-01-16   浏览次数: 2555

 

 

课程评价 

    《临床法医学》是为法医学专业本科生开设的一门专业必修课,是专业主干课程之一,安排在学生完成临床实习后上课。在教学过程中,我们注重教学管理,有集体备课、教学改革研讨等活动;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由高年资教师指导青年教师备课写教案,组织青年教师试讲,给青年教师提供上课机会;同时合理安排课堂教学内容,教学中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组分析讨论,使学生能理论联系实际,学好有关临床法医学鉴定的知识并掌握临床法医学鉴定技能。在课余时间,我们安排学生到本系所属法医学鉴定中心见习,了解临床法医学有关的各种鉴定工作(损伤程度鉴定、伤残等级评定等)流程,了解、掌握具体的体格检查(如损伤检查、关节功能的检查、神经系统检查、听力、视力检查等)。通过《临床法医学》课程的学习,学生能掌握、熟悉《临床法医学》的有关内容,如损伤程度鉴定、伤残等级、诈病、造作伤等,并能独立完成简单的常规临床法医学鉴定。

    
    在本课程的教学过程中,教师讲授充满激情,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教学内容丰富,形象生动,重点突出,课程安排合理,既有基本理论知识的讲解,也有本学科的最新进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多年来一直受到同学的高度认可。2007年通过对法医学专业的学生进行无记名问卷调查,得分为4.87(当年度医学院总评分为4.49),《临床法医学》课程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学生评教

学生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