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计算机网络
7678

   首页  教学条件
 
教学条件

1. 教材的使用
    目前使用国际先进的英文原版教材,这些英文教材非常经典,在美国计算机水平较高的大学中被广泛使用。但是有一些我们自己的教学思想和计算机网络的最新研究发展方向和成果没有包括进去,因此我们将在原教材的基础上,要自编一套教材。

 2. 配备专用计算机、网络和机房设备和设施。
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分别在江湾校区建有设备先进、数量充足、环境优良的专用计算机机房,并且都配有连结互联网的高速网络。每位学生学院都配有专用机,满足学生完成project和进行课后复习,查阅资料,与任课老师和助教进行交流。

3. 丰富的图书资料。
学院所在的江湾校区图书馆除了收藏有计算机类、微电子类及相关学科中外文图书8万册外,还有中外文期刊600余种,随时可供学生查询和借阅。江湾图书馆配 置72台微机,提供检索253种各类数据库的服务。课程组还收集了很多计算机网络相关的各类图书和资料,除了供主讲教师参考外,还可以向有需要的学生提供 借阅。

 4. 注重教学网络建设,方便学生下载教学课件、参考资料等。
通过学院的FTP服务器10.132.141.33,学生可以下载教学课件、参考资料。此外,课程创新实验的内
容与要求也通过FTP服务器进行发布,学生的完成结果也可以随时在线进行提交。课程组教师还建
有即时通讯群,教师和助教可以通过即时通讯工具在线回答学生的问题,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计算机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