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力学
   首页  construction  重点和规划

重点和规划

课程建设的重点和规划


近年以来,我们一边按照设想的计划,一边又有一些新想法产生,不断完善着课程建设。目前的计划和目标包括:

1)寻求资助,完成并出版充分结合前沿的《电动力学简明教程》教材和《电动力学习题指导》。
2已拍摄的教学视频将在得到视频拷贝后陆续制作、上网。并且有继续录制增添的打算,最终发展为一套较为完整的课程录像。本课程的网络教学环境提供专门空间,将教学大纲、课程讲义、参考文献、习题、授课录像等网络资源向全校以至社会开放。
(3)继续完善教学内容的设计(包括与电磁学、高等电动力学这一系列课程内容完成相互接轨)和创新措施的尝试。
4)对已建成的微波实验教学平台使之进一步完备,将电动力学理论课程向本系本校相关实验课程辐射,完善现有的实验教学程序。并待时机成熟向兄弟院校和社会机构提供资源。
5)如果申请上海市精品课程成功,将待时机成熟,争取申请国家级精品课程。



版权所有 © 电动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