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磊老师在物理系教师非正式午餐会作报告:谈电动力学教与学
发布时间: 2009-11-29   浏览次数: 195

teaching eledy

  11月25日星期三,每周例行的物理系教师非正式午餐会在物理搂二楼会议室举行。报告人周磊老师就“《电动》力学之教与学”这一主题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周老师从电动力学教学的难点出发提出“对策”:包括讲授内容的调整,教学形式的改革,乃至增加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等等。报告总结了一年多以来教学活动的种种心得,涉及从开场白设计到课外拓展学习的方方面面,整个课程的运行模式得以全景式地展现。而相应获得的学生反馈和学生小课题成果就构成对这些举措的支撑。激发起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本来也正是电动力学课程改革的初衷所在。
  通常易落入空谈的教学报告,因为实践内容的丰富而显得充实。历来被认为不易变动而淡出话题的电动力学教学,不料引起反响热烈,新老教师们激发起极大的讨论热情,提问、评点、谈体会、出主意,纷纷展开交流,午餐会时间一度拖延。

最后更新:Nov 29,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