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对外关系
 
  首页  title  其他  教学效果

教学效果

同事唐贤兴老师在听过课之后的评价:

准备很充分,讲课条理清楚,逻辑清晰,深入浅出,涉及的内容很全面,同时突出了重点。可以看出其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一个分析框架,一种理解中国外交的思路,让学生对中国外交有客观、总体的评价。除此之外,也介绍了一些学术前沿动态消息,提出许多值得继续思考的问题,为对此有兴趣的学生进一步研究提供了初步的指引。
 
同事朱明权老师的评价:

把握好“当代中国对外关系”这门课程颇有难度,尤其是作为本科专业学生的必修课来讲,对老师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主讲肖佳灵老师在国际关系理论、国际关系史和中国对外政策方面扎实的研究基础,勤于思索而又学风严谨的良好素质,最近数年的不间断积累,让她在讲授这门课程时,能够很好地将理论、历史与现实政策相结合,对中国外交的总体把握非常到位——几十万字的教案集中体现了其经过其不懈努力而逐渐成型的思想。高度重视学生与教学的态度,让她能够在一线的教学工作中加深对学科的各方面理解——去年发表的关于中国外交研究的论文充分说明了其对此领域的深刻见解。

 
校外专家评价:

没有校外专家来听课。

云南大学进修教师谢念亲老师听课后,觉得很受启发,索要教案。
 
校内学生邓铃凌(05本科,即将直升研究生)等评价:

课堂上,老师备课非常充分,言之有据;授课态度非常认真,有激情,能够牢牢吸引我们的注意力;课余时,老师对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都耐心回答、解释,并介绍了许多有关资料。在上过一个学期的课之后,我们深刻领会到老师自成体系的思想和观点,开始能够用专业的眼光去看待中国外交。在此过程中,我们不仅学会从新中国外交自身发展的历史中客观评价,也学会将中国外交实践与国际关系理论的联系和不一致结合起来思考。很欣赏老师启发式的教学方式,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问题,加深了我们对此的研究兴趣;她准备的许多材料都给我们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便利。

在学期中的分组讨论、课堂展示给了我们极好的机会相互交流,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们的研究能力,老师的精到点评让我们也收获颇多。

评价指标:4.5分。
 
课堂教学录像要点:

参见提交的PPT(简版,非教学版)。


版权所有 © 当代中国对外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