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对外关系
团队结构及师资培养

发布时间: 2009-03-27      访问次数: 7837

 
 
 
 3-1
人 员
构成(含
外 聘
教师)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肖佳灵
1966年
4月
副教授
国际关系
主讲
俞沂暄
1973年
讲师
国际关系
后备

 

3-2
教学队
伍整体
结构
概述教学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师资配置情况
(含辅导教师或实验教师与学生的比例)
 
主讲教师,肖佳灵,42岁,副教授,博士学位,专业特长:中国外交、日本外交、主权理论
后备教师,俞沂暄,35岁,讲师,博士学位,专业特长:中国外交、政治学理论,国际关系理论
 
两位教师都在复旦完成了从本科、硕士和博士国际政治专业的教育,都曾讲授过《近代中国对外关系》、《近代国际关系》、《当代国际关系》等基础课程,并共同开设《中国外交经典文献选读》(含古代、现代、当代三部分)。有扎实的史学、理论功底和国际政治专业基础。完全有能力独自承担《当代中国对外关系》课程的教学。

 

3-4
师资
培养
近五年培养青年教师的措施与效果。
主讲肖佳灵老师,2001年从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后回国后,开始承担本课程,近年来在法国、日本、瑞士等高校参与双边和多边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主讲俞沂暄为青年教师,近年来,在香港、瑞典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即将赴英国牛津大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