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设计
   首页  教学条件  实践教学条件
 
实践教学条件

“程序设计”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每周在4课时教学外,还有2课时的LAB课时,学生在机房,在主讲教师和3名助教的督促和辅导下,完成一个上机试验。教师和助教设计每个星期进行的Lab内容,让学生及时对课程内容进行练习从而掌握;

另外,一个学期还设计和布置两个ProjectProject由教师和助教共同设计并提供学生详细的文档。难点处给出较为详细的帮助,甚至部分代码。助教需要实现该Project,从而可以回答学生的任何实际实现问题。并且在Project中区分基本实现内容和进阶内容,以区别对待不同程度的学生。

第一个Project涉及面向对象前面部分内容的学习,第二个Project涉及后面部分知识的学习。为了避免重复而给学生带来的过重负担,很好的将一个最终程序划分为两个project,第二个Project可以重用到第一个project的成果。

为了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project设计生动有趣,分别设计了象棋打谱程序;贪吃蛇,连连看;24点;十字绣等主题。寓教于乐,激发了学生的兴趣,提高了动手能力,增强了自信心和专业认同感。


版权所有 © 程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