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设计
本课程校内发展的主要历史沿革
发布时间: 2009-03-30   浏览次数: 84

程序设计的能力培养是软件工程学生需要培养的重要技能,也是学好后续专业课程如数据结构等的基础。“程序设计”课程作为5个学分的软件工程专业的最重要的一门专业基础必修课,从2003年软件学院成立初期即开设;本门课程在第一学期面向新生开设,为了与国际教学教学接轨,采用的是英文原版教材和英文PPT,先后采用了两本国外经典原版教材。至今共培养了7届学生(软件工程初期学生来源为大二转专业的学生)。教师前后有陈荣华、朱东来、李旻、徐迎晓、 戴开宇等老师担当主讲教师。为了提高教授效果,每届学生分为两个小班进行教授,每个班级为50-60人;这样每届有两位讲师进行教授,也方便交流教学心得,共同建设本门课程。
至今依然作为大学新生第一学期入校就要学习的一门重要专业基础必修课,也作为新生了解专业的入口,每年都开设并作为学院的重点建设课程,已经在学院立项进行重点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