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设计
课程在本专业的定位与课程目标
发布时间: 2009-03-30   浏览次数: 147

 

“程序设计”课程面向本科一年级第一学期的新生,是软件工程专业的最重要的一门专业基础必修课,其学分为5个学分,是本科四年中单学期最高学分的专业课程。是软件工程专业其他课程的基础,也是本专业毕业求职最重要的基础技能之一,对学生今后课程的学习,以及在研究中的实验和模拟环节都非常关键。该课程相对于一年级新生来说,还起到了认识软件工程专业,培养兴趣和学习目标的重要作用。
课程的目标是:掌握计算机和软件设计的基本概念,掌握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基础。具体来说,掌握控制结构语句的使用,掌握面对对象程序设计的方法,了解常用的Java类库。能使用java语言以及面向对象思想对一定难度的问题进行建模和计算机编程解决。同时,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初步了解软件工程专业,培养兴趣和自学能力,完成学习方法从中学到大学的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