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宪法学》教材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 2010-04-01 浏览次数: 41

由本学科教师主编的《宪法学》教材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

宪法学
定价:
35元
 
   
 
 
作者:
潘伟杰 王蔚 主编
ISBN:
978-7-309-06308-0/D.390
 
 
 
开本:
16开
装帧:
平装
页数:
258页
字数:
305千字
出版日期:
2008-11   

内容提要



    宪法是现代国家法律的法律,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根本法的地位。本书立足宪法与现代人类文明体系的内在关系,以当代中国宪政制度基本框架为分析逻辑,全面阐述了宪法在现代国家法律体系中的内涵与地位,解析了现代宪法伴随着现代人类文明体系的发展
    而展现的价值追求。从宪法的产生历程为背景,深刻阐释了完法在现代社会文明发展进程中所演绎的生成路径。紧扣当代中国宪政制度基本框架,以合法性与合理性为基本线索,系统地厘清了当代中国的宪法构造。

作者简介



    潘伟杰,男,1971年12月生,浙江桐庐人。1999年1月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获得法学博士,现为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代表性学术作品有:《现代政治的宪法基础》(2001年)、《宪法的理念与制度》(2003年)、《制度、制度变迁与政府规制》(2005年)。现任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王蔚,女,l964年4月生,江苏南京人。1987年7月复旦大学法律学系研究生毕业。现为复旦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曾获上海市育才奖。担任上海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干事,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理事。 现任复旦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