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生理学
主讲教师二:曹洋 讲师
发布时间: 2009-05-19   浏览次数: 374

1-1
基本信息

姓名

曹洋

性别

出生年月

1970年2月

最终学历

研究生

职称

讲师

电话

021-65643924

学位

博士

职务

 

传真

 

所在院系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理与生物物理学系

 Email

Yang_cao@fudan.edu.cn

通信地址(邮编)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200433 

研究方向

计算神经生物学

1-2
教学情况

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含课程名称、课程类别、周学时;届数及学生总人数)
本科生课程:

(1)生理学,专业基础课,3学时/周,5届,学生总人数:750人
(2)生物控制论,专业课,2学时/周,5届,学生总人数:100人
(3)脑信息处理,公共课,2学时/周,5届,学生总人数:200人
承担的实践性教学(含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学生总人数)
(1)生理学实验,12届,学生总人数:至少1000人
(2)实习,6届,学生总人数:30人左右
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
(1)“生理学课程的研究型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2007年复旦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三完成人;
(2)“生理学课程的研究型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 2008上海市教学成果三等奖。 

1-3
学术研究

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署名次序次序与时间)

1.章悦,曹洋,孙冰,吴洵昳,朱国行,洪震。脑死亡脑电非线性定量分析。中国临床神经科学,16(1):61-66,2008.
2.蒋辰伟,章悦,曹洋,朱国行,顾凡及,王斌。脑死亡与脑昏迷脑电信号的复杂度研究。生物物理学报,24(2):129-138,2008.
3.Cao Yang, Cai Z, Shen E, Shen W, Chen X, Gu F,Shou T. Quantitative Analysis of Brain Optical Images with 2D C0 Complexity Measur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Methods, 159(1): 181- 186, 2007.
4.卞宁艳,王斌,曹洋,张立明。基于独立元分析和非线性指数分析的脑电信号中伪迹分量的自动去除,生物物理学报,22(2):149-156,2006。
5.曹洋,顾凡及。视网膜神经节细胞非经典感受野及其方位倾向性的模型研究,复旦
学报(自然科学版),44(4): 524-527,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