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沿革
发布时间: 2009-03-31   浏览次数: 117

          在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前身为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领导科学一课最早乃是由郭磊教授率先开设。1994年,郭磊教授退休之后,正值刘建军老师留校任教,此课便由刘建军老师继续开设,至今已有15年的历史。
        在这15年之中,刘建军老师精心授课,并在2001年出版了《领导学原理——科学与艺术》(第一版)教材,目前已经出到第三版。目前把本书作为研究生考试入学书目、本科生教材和主要参考教材的高校有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华中科技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宝鸡文理学院、南华工商学院、甘肃工业大学、西安财经学院等三十多所。
        后来又有顾丽梅、顾莺老师加盟,一起为本科生、MPA开设《领导科学》,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授课风格和授课体系,在本科生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对于提升学生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