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理论
教学效果及课程评价
发布时间: 2014-04-16   浏览次数: 249

教学效果及课程评价 

本课程的教学效果得到学生的充分肯定,这一点从以下几点可以看出:

①选课的人数。这门课程为本院08级学生开设,其他院系的学生可以作为选修课。在91人的选课名额中,外院系的选课人数达到将近20人。

②听课的学生。本科课原则上是为08级本科生开设的,但是由于本课的教学并不局限于课本知识,而是在此基础上进行研究性的教学,因此,本课也吸引了很多高年级的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来听讲,而且还有部分本校和外校教师来观摩学习。

③课堂的氛围。在本门课的自由提问时间,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地老师提问。而老师也能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满意的回答,有时师生间会聚焦于某一问题,此时课堂的讨论往往会精彩纷呈。

④在一次随机的调查中,发现学生对本门课程的评价很高。如,陈凯萍同学(08300170169)认为“老师的授课方式,对于自己思考问题的方式有很大的改善与提高,老师注重培养我们思考问题的逻辑性与严密性”;杨晓慧同学(062012002)认为“老师上课不是从细枝末节上对内容进行介绍,而是从宏观上讲授这门学科的机理,使我们首先建立起学科认识,从总体上进行有效把握”;叶雪锋同学(08300170162)认为“老师的课深入浅出,用他严密的逻辑思维,将复杂抽象的政治学原理呈现在学生面前,充满了睿智与特色”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