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理论
自我评价
发布时间: 2014-04-16   浏览次数: 187

自我评价

本课程的主要特色

(1)创新性强。本课程的内容和体系,系主讲者在根据多年政治学研究过程中对政治学的不断再理解的创新性成果。

(2)逻辑性强。逻辑性强是本门课程最主要的特点,许多学生往往被课程主讲者的逻辑所深深吸引。

(3)理论性强。在介绍本课程教学能够做到用相应的理论对古今中外政治历史和现象予以解释。

 

本课程在国内外同类课程中的地位

 

   本课程在国内应该处于领先地位,在全国有同类专业的高校中,我们是最早开设这门课程的学院之一。在国际上,我们还是相对比较落后,特别是在高质量的教材建设方面。不过,不可比较的是,我们这门课程所具备的中国视角,是国外同类课程所无法提供的。同时,在教学内容的编排、教学形式和手段、阅读书目的安排等方面,我们都已基本和国外达到接近水平。

目前本课程还存在的不足之处

(1)课程的阅读参考文献比较丰富,而且一些参考文献是英文的,而修读这门课的学生大多是一二年级,直接阅读英文文献还存在一定难度;

   (2)网络手段的运用还需要进一步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