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理论
教材与参考书目
发布时间: 2014-04-16   浏览次数: 8431

 

 

教材

本课程主要采用“复旦博学·政治学系列”中王邦佐主编的《新政治学概要》以及“复旦博学·公共管理基础系列”孙关宏主编的《政治学概论》,两本教材被国内许多兄弟院校列为法学类专业基础课教材或重要参考书。该教材由复旦大学资深教授及学有专长的骨干教师参与编写,在内容上力求涵盖政治学领域的基本概念、理论和相关的基础知识,讲清政治学这门古老学科的产生、演变及其发展,准确阐释不同时代、不同地区政治学领域的代表人物关于政治学的基本范畴、理论与各种社会政治现象的经典描述和精品分析。同时,本课程所使用教材与时俱进地结合当今理论和实践的新发现、新发展,及时修订,更新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努力做到教材的科学性和发展性。课件、案例、习题等相关资料丰富,为学生的研究性学习和自主学习提供了有效的文献资料。

 

  参考书目

1[]迈克尔·罗斯金等著:《政治科学》,北京:华夏出版社,2001年。

•(2[]肯尼斯·米诺格 著:《政治学》,沈阳:辽宁教育出版社,1998年。

•(3[]罗伯特·达尔 著:《现代政治分析》,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1987年。

•(4[]哈罗德·拉斯韦尔 著:《政治学:谁得到什么?何时和如何得到》,北京:商务印书馆,1999年。

•(5)戴维·伊斯顿 著:《政治生活的系统分析》,北京:华夏出版社,1989年。

•(6[] 安德鲁·海伍德 著《政治学》,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6年。

•(7[] 大卫·马什/格里·斯托克 著:《政治科学的理论与方法》,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6年。

•(8[] W.菲利普斯.夏夫利 著:《政治科学研究方法》,新知 译,上海:上海世纪出版集团,20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