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明史通论
   首页  教材及参考文献  教材
 
教材

 

 

                                                       

 

   本教程由复旦大学历史系赵立行教授撰写,所述内容上溯人类的史前文化,下迄现当代文明,将漫长时代里纷繁复杂的文明内容浓缩在一个有机框架中,表现了历史的纵深感和丰富的内涵。

   本教材以富有特色的编、讲和目的形式展开,彰显了人类文明发展的韵律和节奏。书中的“编”从纵向的角度展示了文明从一个时代走向另一个时代的进程;“讲”和“目”则从横向的角度提炼出最能代表时代特征的文明要素,纵横交错和协调,勾勒出人类文明机体的立体形象。

   本教材的撰写基于作者积年讲授“世界文明史通论”课程的体验,充分考虑了课程讲授的特点和学生的需求,将芜杂的头绪和线索删繁就简,对主要的文明内容娓娓道来,既描绘了清晰的文明脉络,又提供了丰富的历史知识。

   本书适合作为大学文科基础课及通识教育课程教材,亦可作为历史专业学生的阅读书籍。同时,对于一般的历史爱好者而言,也是很好的入门书籍。

 

 

 


版权所有 © 世界文明史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