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明史通论
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
发布时间: 2009-03-12   浏览次数: 5309

 

  

 

l  根据课程教学需要,编撰教材。20079月出版了《世界文明史讲稿》(赵立行),200811月第二次印刷。

 

l  全面调整世界文明史通论课程体系,以《世界文明史讲稿》为纲,讲授世界文明史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理论探索,面向全校(包含历史学专业)。

 

l  课程全面实现多媒体教学,制作了完整的多媒体课件,通过图片,使得以往仅靠文字难以解说问题可以一目了然。

 

l  设专题讲座,并利用多媒体课件教学,使重大历史问题可以展开深入的研讨。

 

l  培养学生独立研究能力,就重要历史问题独立研究并在课堂宣讲讨论,成为教学的主动参与者,提高实践能力。

 

l  提出针对性的问题,并开列详细的参考书目,指导学生阅读和思考。

 

l  充分利用E-mail,建立课下学生与老师及时沟通的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